【市农机局】关于2021年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的公告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8-02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年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耕地质量,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现将农机深松整地项目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深松整地项目实施范围、质量要求是什么?

1.实施范围

2021年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分配我市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为15万亩,项目安排涉及全市21个乡镇、街道,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为重点,划定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核心区,实施作业补助,辐射带动其他区域。

2.质量要求

深松作业应能打破犁底层,深度一般要大于25厘米,不超过40厘米;对采用凿(铲)式深松机的,相邻两铲间距不得大于2.5倍深松深度;深松后要合墒弥平,做到田面平整,土壤细碎,没有漏耕,深浅基本一致,适宜播种作业,确保深松作业补助评价满意度不低于80%。

二、深松整地项目补助对象是谁?

我市范围内所有从事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业生产服务组织,并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登记注册并在市农机局备案;

2.流转承包土地达到一定规模,经营范围以粮食种植、农资供应、农机农艺服务为主;

3.具有项目实施、资产管护和农机装备供应服务能力;

4.有两台1504(含)以上型号拖拉机,并具有配套的两套以上深松机具;

5.近年没有出现重大经营管理、农机安全等问题,信誉良好;

6.参与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拖拉机必须统一安装北斗深松监测仪,监测设备与市农机局深松监控平台相连,以便实施监管。

三、深松整地项目补助标准是什么?

结合机具、油价、土壤、用工等成本因素,每亩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25元,此款为一次性补贴。

四、深松整地项目补助流程是什么?

1.确定农机服务组织

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市农机局以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确定装备实力较强、经营管理规范、社会信誉度高的农业生产服务组织承担2021年深松作业任务。

2.签订深松作业合同

申请承担深松作业补助工作的农业生产服务组织,经选定后与市农机局签订深松作业承包合同,明确相关责任和义务,同时与服务对象签订作业合同,明确作业区域、作业时间、作业质量、补助标准等。

3.组织审核验收

(1)村级统计。深松作业完成后,村委会要联合服务对象逐地块检验深松作业数量、质量,核实准确无误后,填写《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情况确认表》,农机服务组织、服务对象双方签字,并对深松作业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村委会对初验结果汇总后在村级公示栏公示(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由村委会负责人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情况确认表》上签字,并加盖村委会公章,分别报属地乡镇、街道和市农机局审核备案。

(2)农机局确认。市农机局和财政局联合择优引入第三方审核验收农机深松整地项目,第三方根据市农机局提供的北斗深松监测平台数据,结合《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明细表》,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实地测量,审核验收工作结束后,对整个农机深松作业情况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渠道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填报《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情况汇总表》,并上报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4.兑付补贴资金

深松整地完毕、检查验收公示无异议后,市财政局依据《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情况汇总表》将补贴资金直接兑付给负责作业的农业生产服务组织。

咨询电话:0375-33266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