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您好!您关注的问题有回应了!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您好!您关注的问题有回应了!

 

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职工医疗保险?汝州市医保局回应了

近期,有网民咨询“汝州灵活就业人员能否办理职工医疗保险”,需要什么条件?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回复:根据汝州市灵活从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基本政策实施对象及范围:一、城镇私营企业、街道办企业、乡镇企业及其职工。指《汝州市灵活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实施后仍无能力按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交费的企业及其职工,原已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的单位仍按原办法交费。二、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指符合劳动年龄,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办有营业执照、独自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从业人员及其使用的人员。三、具有本市暂住户口的外地来汝从业人员、自谋职业人员及本市市区范围内其他灵活从业人员(含有条件的农民)。包括:1、不为用人单位所招用,不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形式提供劳务或从事其他劳动和工作并取得合法劳动报酬的从业人员。2、失业人员、下岗职工,指以各种形式实现再就业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和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3、个人委托在劳动保障事务代理机构存档人员。4、其他灵活从业的人员等。

根据汝州市灵活从业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基本政策,可以参加灵活从业人员医疗保险,享受灵活从业人员医疗待遇。下一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关注网民反映的情况,需详细咨询市民可拨打汝州市医保局电话0375-6051157、0375-6055199

 

近期,有网友在汝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留言“汝州市疫苗加强针什么时间开始打,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汝州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回复: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完,间隔六个月后可以接种加强针。接种前,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自己是否已全程接种,并且完成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在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件、接种凭证等,并根据本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

注意:接种后,按规定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风穴寺收30元门票?回应来了!

汝州市旅游局回复:风穴寺景区目前处于4A级景区提升阶段,并未对外营业,且无收费30元门票相关事实。30元的收费是在风穴寺夷园内打造的“风穴禅武”实景演艺的演出门票。演出门票不是强制性购买,可自愿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