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是汝州和春天的约定!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13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3月12日上午,正值全国第46个植树节,在小屯镇史庄村三山寨山坡下的义务植树地块,一派繁忙景象。市委书记韩春晓,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国朝及其他四大班子领导以及相关市直单位共400余名机关干部、志愿者共同参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为初春的汝州大地再添新绿。

image.png

image.png

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党员干部干劲十足,兴致勃勃。大家配合默契,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认真完成每道工序。一阵忙碌之后,5000余株黑松、巴旦木栽植完毕,一棵棵树木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三山寨义务植树点是全市义务植树的主会场,其他20个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当天,全市共参加义务植树4500余人次,栽植女贞、侧柏、蜀桧、栾树、黄连木、巴旦木等2.2万余株,栽植面积达140余亩。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积极谋划林地后备资源造林与优质林果融合发展,进一步将林地后备资源造林的经济效益往更深入、更广泛的层次挖掘。2024年,全市计划开展林地后备资源整理指标交易造林6700亩,其中,发展以巴旦木为主的优质林果3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