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人助万企”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服务企业的通知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8-25 浏览次数:

 

局属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各乡镇(街道)社保所:

为进一步推进“万人助万企”行动迅速开展,深入贯彻落实汝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展“法治人社志愿青春”千名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万家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支持。请按照通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一、请进来,面对面交流

邀请仲裁院志愿者联系的10家企业来仲裁院,面对面交流,传达上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分析近期劳动关系形势,动员企业积极参与。

二、走出去,送法律送政策

走进所联系的企业,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指南》书本、送社会保险宣传册,与企业和劳动者面对面互动交流,帮助梳理解决劳动用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指导企业建立劳动争议内部沟通协商机制,开展争议预防化解等工作。

三、现场观摩,走进仲裁机构

邀请联系企业走进仲裁机构,了解劳动争议处理流程,旁听案件庭审,学习冲裁工作流程的同时,对仲裁机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出意见建议。

四、收集意见建议

通过问卷调查、专题座谈等方式收集联系企业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意见建议,推动法律、法规、政策落实落地。有针对性开展后续活动,增强活动效果。

五、集中培训,提升企业调解员业务水平

集中全市21个乡镇街道调解中心调解员和联系企业及其他企业调解组织调解员,开展培训活动,系统讲解劳动争议处理,现场考试,检验学习成果。

 

附件:汝州市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名册

 

 

2021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