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惠企政策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

(一) 提高办电便利度 

1. 公开办电信息 办电标准信息公开。通过供电营业厅、 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APP等渠道公开用电业务办理程序、时限、电价电费政策、收费清单、申请报装和竣工检验资料清单并及时更新。办电进程公开。主动推送客户关心的办电进程、关键节点等信息,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APP实时查询,实现用电报装可视化管理,提升客户对“获得电力”时间和环节两要素的认知。服务信息公开。通过营业厅、公交地铁广告、各类宣传活动公开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办电渠道;通过营业厅和各类线上渠道主动公开设计、施工、试验单位资质信息,为客户提供在线查询服务,公开客户工程典型设计及工程造价手册等信息供客户参考。监督渠道公开。保障客户知情权。建立用电报装服务评价体系,由客户对报装服务进行评价。

2. 精简办电证件 普通客户办电实行“两证办结”,仅需提供主体证明和产权证明。符合重要客户认定条件的,在供电方案中予以明确,另需提供政府部门批复、核准或备案文件。营业厅办电实行“容缺办理”或“两证办结”,直接受理申请并当日录入系统。客户提供资料齐全的,实行“两证办结”;客户仅能提供用电主体证明的,实行“容缺办理”,其它暂缺的办电基础资料,由客户经理现场勘查时上门收取。营业厅办电未携带任何资料的,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预约办电。线上办电实行“零证预约”,客户使用预约电话办电的,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受理人员挂机后 20 分钟内派发预约工单至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现场勘查时上门收资(包括线上办电电子资料暂缺的)。

 3. 优化办电模式 升级营业厅服务体验。加快推进“三型一化”营业厅建设,为客户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业务、新渠道的展示和互动体验,推广电能替代、节能服务、能源电商、 电动汽车等新兴业务,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提供互联网多渠道办电服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办电、咨询等服务。全面推动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推广“网上国网” 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电渠道;提供本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7×24小时电话预约办电服务,以客户呼入电话生成预约工单。推广线上办电互动机制。打通内外网信息接口,通过“阳光业扩一站通”平台实时向用户传递系统数据,变单向告知为双向互动,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豫电管家”与客户在线实时互动,实现办电信息在线确认、供电合同在线签订、满意度在线评价、办电进程主动推送,实现客户办电全业务“一次都不跑”。

4. 进一步压减办电环节 高压客户办电环节不超过“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客户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对于通过工商信息推送“主动办电”项目,进一步压减为“供电方案答复、客户 外部工程实施、装表送电”3个环节;对于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的新装项目,以及不涉及客户外部工程的增容项目,压减为“用电申请、供电方案答复、装表送电”3个。 低压客户办电环节不超过“用电申请、客户外部工程实施、 装表送电”3个;对于低压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压减为“用电申请、装表送电”2个;对于低压小微企业通过工商信息推送“主动办电”的,办电环节可进一步压减为“装表送电”1个。

         (二) 提高办电效率 

         1.推行项目负责制 对小微企业及10千伏及以上客户,实行市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专责(班长)的各级业扩管理人员的业扩报装项目分包负责制,按照客户电压等级、报装容量、行业类别、重要程度等分包负责业务办理效率、质量,并进行协调、督办。具体标准由各市县公司自行确定。

         2.创新配套项目储备 业扩服务前置延伸。优化业扩配套储备机制,贯通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时获取投资项目建设批复信息,为客户提供前期咨询服务,掌握客户用电需求,超前编制初步供电方案与配套工程方案,同步纳入“业扩项目储备库”,实现变“坐等客户上门”为“主动办电”服务新模式。

     3.强化业务限时办理 明确全业务、全流程、各环节时限要求,低压无配套工程项目全流程不超过2个工作日,有配套工程项目全流程不超过5个工作日,小微企业办电全流程不超过15个工作日;10千伏及以上项目业务办理时限不超过16个工作日,符合认定条件的重要用户和按客户意向需要资产移交的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分别增加3个、2个工作日办理时长。

     4.规范供电方案答复 电网资源信息公开。依托电网资源业务台,贯通营销、 运维、调度等专业系统,集中维护和管理电网侧、用户侧电网拓扑、资源、资产、图形等信息,实现“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优化可开放资源评估算法,对内公开可开放电网资源信息,促进电网资源高效利用。 对外依客户申请提供相关区域电网可开放容量、电力管廊通道、电网规划等特定信息,保障客户知情权,为供电方案客户在线比选提供条件。 

     5.优化配套工程管理模式 规范业扩配套工程管理。业扩配套项目一般通过公司年度综合计划解决。110 千伏、220千伏业扩配套项目优先纳入年度投资计划,对于110千伏、220千伏紧急业扩配套项目,应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履行公司决策程序后纳入投资计划;对于35千伏紧急业扩配套项目,应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履行市公司决策程序后纳入投资计划;对于10千伏紧急业扩配套项目,通过业扩“项目包”解决,“项目包”资金纳入各市供电公司配网计划统筹管理,市供电公司预留充足“项目包”资金保障紧急报装接入需要。400伏零星业扩配套工程所需资金纳入公司年度成本计划。

      (三) 降低办电成本 

    1. 明确业扩投资界面 投资分界点位于客户接入公共电网的连接点,也是供用电双方的产权分界点。产权分界点电网侧的供电设施由公司投资建设,客户侧的受电设施由客户投资建设,双方的运行维护管理及安全责任范围按照产权归属划分。对省级及以上园区内的工商业客户(不含居配工程、临时用电、农业生产、非居民照明等其他类型客户)、电能替代改造和新建项目(电能替代设备容量占客户报装总容量比例高于50%的项目)、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等三类高压客户和小微企业,公司投资至客户规划红线。其他客户投资至红线的相关规定,待国家电网公司明确实施细则后再另行通知。小微企业实行低压接入,根据客户意愿可高压接入(客户出具自愿高压接入证明)。对公司直供的零星报装低压居民客户,公司投资建设表箱及以上供电设施,表箱原则上就近安装在客户外墙上;对公司直供的“一户一表”居民住宅小区,公司投资至产权分界点(含小区内“一户一表”计量装置),其他由客户投资建设,验收合格后无偿移交;对“合表”居民住宅小区,公司投资至产权分界点(包括总表计量装置)。原则上以红线外第一断路器或第一支持物为产权分界点。不符合投资建设至规划红线的客户,原则上以“现有公共电网基础上、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且距离客户最近或接入成本最低的公共电网连接点”作为客户接入点,接入点断路器、计量装置安装规则根据客户类型确定。小微企业是指客户用电设备容量 160 千瓦及以下工商业企业,不含非居民照明、农业生产及排灌、通讯基站、加油站、国有企业及连锁集团的子公司或分公司、临时用电、批量报装等客户。计量装置原则上应在供用电双方的产权分界点装设。

      2. 明确办电零服务费 坚决取缔用户办电各项服务费,并在营业厅、公司官网、“网上国网”APP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对社会公示。核查清理全业务、全流程各环节收费项目,严肃查处各类私设收费项目、违规收费行为。目前办电业务费用仅有按政府规定收取的高可靠性供电费。

      3. 减少客户工程投资 对于临时用电客户,试行提供变压器租赁服务,设置多套租赁套餐供客户自行选择,为客户节约一次性设备购置成本。利用“豫电管家”等线上客户交互功能,在线提供造价咨询服务,指导客户合理确定用电申请容量、科学选择标准化的设备和设施,为客户压减工程造价、降低后续运维成本。

   4. 规范产业单位市场行为 产业单位严格按照招投标等规定参与客户工程市场,对于产业单位受委托承揽的客户工程,严格按照客户需求和国家、行业标准开展设计、施工。公司将建立产业单位承接客户工程管控系统,对工程造价和进度开展实时监督检查。
       5. 推广综合能效服务 深挖营销大数据价值,提供能效账单、用能咨询、电子发票等增值服务。对大中型企业客户,统筹实施电能替代、综合能源和需求响应,提供定制化用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优化用能结构、提升用能效率。对小微企业客户,免费提供设备体检等安全用电服务和节能咨询服务,助力客户清洁高效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