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法院惠企政策具体内容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8-26 浏览次数:

 

汝州市人民法院惠企政策具体内容

1、立案环节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高企业立案效率。由汝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牵头,对我市“万人助万企”相关企业及特殊情况企业开通立案“绿色通道”,由专人对接,提供专业立案服务,取保企业立案高效省力。

2、涉企案件在审判执行环节力争快审、快执、快结,提高涉企案件审判执行质效。针对我市“万人助万企”相关企业及特殊情况企业,汝州法院各民事审判部门及执行部门在审判执行环节一律按照快审、快执、快结的方针办案,倾斜人力、物力确保审判执行案件高质量快速结案,切实提高涉企案件审判执行质效。

3、为存在特殊情况的企业提供缓交、减交或免交诉讼费政策,减轻企业诉讼负担。根据国务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相关政策,针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确实存在特殊情况的企业,由汝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协同财务部门按照相关政策,提供缓交、减交或免交诉讼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的诉讼负担。

4、定期组织审判执行业务骨干到相关企业开展普法活动,以法治护航企业发展。由汝州法院主管院领导牵头协调,组织全员各部门审判执行业务骨干到相关企业开展普法活动,对症下药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切实做到以法治护航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