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0-07-13
  • 主题分类
  • 工作推进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省政府办公厅莅汝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7-13 浏览次数:


6月5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创造一行在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宇伟等陪同下莅汝调研督导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陪同。

王创造一行先后到汝州市智慧城市中心、市民之家等地观摩城市综合执法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及行政服务大厅现场服务运行情况。

调研结束后在汝州市政府召开汇报会。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主任潘振东汇报了平顶山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汇报汝州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最后,王创造做总结讲话,对平顶山及汝州市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研读,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及省政府办公厅文件要求,在做好本级政府事项目录编制的同时,加快乡镇政府事项梳理和目录编制进度;二是精心组织,确保目录编制工作在六月底前完成,并抓好其他领域标准指引落实工作,对文件规定的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等其余六项工作应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三是狠抓落实,及时与省直部门联系沟通,制定目录更标准更规范;四是加强运用,公开事项标准制定的过程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制定完成后运用到业务工作中,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改革。五是做好总结,汝州作为试点之一,要发挥优势、积极探索,打造先进经验做法,为全省其他县市区提供借鉴。

近年来,汝州市以试点为契机,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作为探索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新路径,持续不断地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后,汝州市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显著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平台逐步完善,助推社会发展成效明显。2019年,汝州市被评为“全省政务公开先进单位”;2020年4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的通报中,汝州市位列直管县(市)第一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