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8-02
  • 主题分类
  • 工作推进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行政服务中心】助力“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8-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和汝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7月13日,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工作会,中心领导班子、大厅各支部成员及进驻单位窗口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加。

[立足职责定位,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海峰传达了市纪委文件《“构建亲情政商关系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施方案》,要求各窗口单位持续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违规审批、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回头看”、营商环境领域集中以案促改,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涉企政策制定要多听企业家意见和建议,同时要坚决防止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问题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规范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加快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万人助万企”,政务服务效能提速,跑出“汝州加速度”!]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旨在向广大干部发出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万人助万企”是一项系统工程。作为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如何在这一系统工程中做出自己的成绩,如何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帮企业“克难”、为经济“蓄能”、为发展“加分”?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幸军传达了《汝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各窗口单位要重点解决在推动“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证照分离”、涉企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质量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序列又添新兵,政务服务观察员已就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工作,拓宽政务服务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渠道,深入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中心从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天瑞集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煜达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汝州市联通公司等我市重点企业选聘了5名政务服务观察员,协助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深入实体政务大厅和政务服务相关单位及部门,对各单位窗口政务服务情况进行观察体验,并根据观察体验中了解到的情况对各政务服务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协助监督员对相关单位和部门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

政务服务观察员的设立是中心“助企行动”的又一新举措,是社会监督员的有益补充,作为企业代表,他们将积极履责,关注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收集信息、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显出成效。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永不止步!]

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崔英锋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加强应用平台、配套设施等“硬环境”建设,更要高度重视思维观念、服务意识、体制机制等“软环境”建设。各窗口单位要把改善“软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开展,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拼理念、拼服务、拼细节、拼干劲,立足当下,把企业服务好、发展好,着力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

各位观察员要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督察员和政务服务评判员作用,以企业和群众双重身份体验办事流程,以部门工作人员身份进窗口体验工作流程,感受和发现办事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中心会建立观察员工作长效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企业和观察员掌握的情况、建议及问题,建立问题登记处理台账,督促各部门落实到位。

下一步,中心将与各窗口单位携手并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形成人人出力、人人尽力的良好氛围,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汝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标识,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