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rmzf-00000-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6-07
  • 主题分类
  • 工作推进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多证能联办 办事真方便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真没想到,来窗口一次性提交了材料,在这么短时间就同时领取了《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为市场监管局的高效服务点赞!”6月6日上午10时许,汝州市善林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闵风旭将一面绣着“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市民之家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手中。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药品零售行业调研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后,如果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等相关后置许可,存在时间长、提交资料多、办理流程复杂的情况。该局党组为及时打通企业“准入不准营”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降低准入准营门槛,在药品零售行业探索推行“多证联办”优企扶企政策。即申请人在取得《营业执照》后,企业可一次同时申请多个不同许可或备案事项,市场监管局将企业申请的许可审批备案事项予以合并一次性同时受理,相关申报材料进行信息共享,大幅缩减所需的申请材料,通过内部流转整合,实现同步受理、同步勘验、同步审批、同步发证。

“这种‘多证联办’新模式将证照办理的时间压减至原来的60%左右,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审批效率,有力地破解了药品零售行业办照容易办证难的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减负担、降成本,让群众办事手续更简、跑腿更少、出证更快。”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强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