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3-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森林防灭火办公室组织召开年森林防灭火研判分析会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3月14日,汝州市森林防灭火办公室组织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形势研判分析会,通报了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研判近期天气形势、森林火险风险,研究防范对策。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气象局、公安局、文广旅、电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风险意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自我加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条幅、宣传车、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社会参与度和群众认知度,营造出森林防灭火的良好氛围。三要严格火源管控,把好要害关口,在进山入林主要路口设置卡点加强对入山人员和车辆的管理,紧盯重点人群,加强用火管理,加强林区居民农事和生产生活用火管理。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靠前驻防,加强装备配备、加大视频监控等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增加带装备巡逻频次,强化应急演练,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科学指挥、有效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