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5-07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齐心协力抓整治 凝心聚力保安居——汝州市住建局紧抓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1-05-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平顶山市关于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汝州市住建局坚持全面摸排、边查边改、重点整治、分类推进,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录入及整治工作,截止目前,汝州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录入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录入房屋210623处。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技术水平。为做好汝州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汝州市印发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汝州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汝政办〔2020〕122号),成立了汝州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组织相关会议,统筹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市住建局作为此次工作的牵头单位,组织局村镇科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对各乡镇、街道在排查录入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按照“不漏一区一街、一镇一村、一户一房”的原则,有序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录入及整治工作。

推进摸排工作,做好信息录入。按照文件要求,2021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所有农房排查录入工作。为保证工作进度,汝州市住建局对农村房屋综合信息的录入工作实施日排名、周通报制度,成立多个督导小组,到我市各乡镇、街道实地督导录入工作,要求在录入过程中要严格检查房屋地基地质、主体结构、改建(扩建)和用气用电等情况,重点检查房屋地基地质条件及周边环境安全、使用安全等情况,并按照“一房一表”要求建立农村房屋档案,分类填写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表,及时录入农村房屋综合信息平台。截止目前,我市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录入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录入房屋210623处。

狠抓房屋鉴定,促进危房整治。经过对已录入的房屋信息初判,现我市存在风险的房屋有2139处。汝州市住建局将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据《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和《平顶山市农村危险房屋简易评定办法》,指导各乡镇、街道对存在风险的2139处房屋进行A、B、C、D四个等级的安全性鉴定。截止目前,已鉴定房屋1216处,鉴定率达到57%,并同时对鉴定为C级、D级的危房开展整治工作,我市重点排查对象(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和非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已于2021年3月中旬完成,非重点排查对象鉴定为C级、D级的危房已完成整治76处。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照《汝州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紧盯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做好排查扫尾、鉴定整治等工作,坚决完成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