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sthjjrzfj-00000-2022-00003
  • 发布日期
  • 2022-09-02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第二轮观摩评比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9月1日,汝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第二轮观摩评比活动,并召开总结讲评会。副市长郑华永、高永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文源,市政协党组成员姜新夏,生态环境分局、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蟒川、小屯等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评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740.jpg

    本轮观摩活动主要围绕涉煤行业环境问题整治工作,采取现场查看、责任单位汇报、现场针对性讲评、按标准打分、总结讲评等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743.jpg

    在总结讲评会上,高永利点评了当天观摩情况,通报了上周观摩后尚未整改到位的环境问题,并对推进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747.jpg

    郭文源宣读了观摩评比结果,郑华永为排名靠前的骑岭乡、临汝镇授予“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观摩评比先进单位”旗帜。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752.jpg

    郑华永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回顾了上周观摩情况,肯定了各单位积极想办法、开展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在环境问题整治过程中存在的思想态度懈怠、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要求进一步营造大抓环保工作的浓厚氛围,深入解决辖区环境问题及难题,实现环保工作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129111756.jpg

    郑华永强调,一是要迅速推进环境问题整改;二是要紧盯涉煤行业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规范化整治;三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在整治好历史遗留煤矸石堆的基础上,加强煤矿煤矸石的环境监管,对煤矸石运输车辆要安装定位设施,并连接到行业监管部门,实现密闭运输、定点规范处置;四是要持续传导压力,督促企业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主动做好污染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