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sthjjrzfj-00000-2022-00007
  • 发布日期
  • 2022-09-20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组织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第四轮观摩评比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汝州市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第四轮观摩评比活动,并召开总结会议,总结观摩评比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对下步环保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12911502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康乐、郑华永、高永利、郭文源、姜新夏,以及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等相关委局和21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观摩评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9115025.jpg

      第四轮观摩评比活动围绕石灰窑及废旧汽车拆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采用现场查看整治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协调工作推进、参加观摩人员评分等形式进行。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副市长高永利主持会议。

      副市长郑华永点评了四轮观摩评比工作整体情况,并从聚焦重点抓整改、形成合力抓整改、专项推动抓整改、强化督导抓整改等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乐宣读了《汝州市生态环境绩效考核补充规定》,以及第四轮观摩评比排名。

微信图片_20221129115033.jpg

韩春晓向观摩评比排名靠前,获得红旗单位的临汝镇、陵头镇授予“汝州市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观摩评比先进单位”旗帜。

韩春晓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底线工作,也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担负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微信图片_20221129115041.jpg

一是认清形势。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让环境管理越来越精准,越来越科学。

二是坚定信心。要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干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通过观摩评比活动持续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把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好。

三是克难攻坚。环境问题是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三管三必须”要求,瞄准突出问题、顽瘴痼疾,打攻坚战、歼灭战,从根本上依法彻底整治环境问题。

四是健全机制。要建立完善专班推进机制,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强力推进问题整治;要加强督查问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形成合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将督导结果纳入工作目标考核。要发挥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部门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环境问题全面整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