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10-19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增设蹝绿色窗口蹞 化解老年人“麻烦事儿”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

当前,很多窗口服务业务都跨入了智慧时代,网上预约、线上缴费、自助办理等等措施给群众带来了便利。然而,这样的便利却似乎成了老年人的“麻烦事儿”,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自助设备,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是不是就更困难了?近期市公安交警大队推出的人性化服务,就解决了老年人办理业务的“麻烦事儿”。

10月14日上午,一位老人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外焦急徘徊,导办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先生是因不会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无法进入大厅。导办员耐心地帮助老先生完成扫码登记,带领老先生到绿色窗口快速顺利地办理完了换证业务。这位老人对车管所专门为老年人增设的便利服务连连称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便利老年人办理车驾管业务,市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内专门为老年人增设绿色窗口。对于60周岁以上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无需取号,有导办人员专门负责接待、引导至绿色窗口及自助机办理,同时还保留传统现金缴费模式,切实解决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难题。车管所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窗口服务工作中,车管窗口将结合目前正在全国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工作,狠抓落实,以一件件平凡暖心的举措,来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期许,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让群众更满意、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