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感谢你们挺身而出:致敬可亲可爱的抗疫“蓝精灵”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随着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院内核酸检测点的工作量不断加大,平均每天检测人次达4000余人。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但院内核酸检测点各项工作如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这背后除了院内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们的坚守和付出外,还有一群可敬可爱的“蓝精灵”在默默地奉献着,他们就是院内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

这些志愿者们分别是从品质管理部、医患服务部、一办六部、法务部、人力资源部、一体化全民健康中心等部门抽调出来的精兵强将,他们每天分三班站岗,一站就是4-5个小时。

他们每天按时到岗,穿上隔离衣,全幅武装,迅速进入角色,全力负责开单窗口、采样窗口秩序以及网上预约流程指导。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共同守护着医院核酸检测“大阵营”。

“请大家戴好口罩。”

“请拿身份证的人员,到开单窗口开单缴费。”

“没带身份证的人员,请拿出手机先扫码关注公众号,不会的我再教您。”……

这是志愿者们一天之中说得最多的,他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不辞劳苦、兢兢业业,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问,对需要帮助的群众积极地帮助和引导,助力提升医院核酸采样效率,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随着院内核酸检测人员突然增多,3个开单窗口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看到这种情况后,志愿者黄帅亚说道:“亚培姐,我也会开单,给我开个窗口吧,这样咱们开单的速度会更快点。”志愿者郭玉珍也前去协助帮忙,志愿者于浩说道:“你们放心去帮忙吧,我在外面维持着秩序。”本该9点就下班的三位“蓝精灵”,一直忙到晚上10点,等到核酸检测高峰过去,才拖着疲惫的身影下班回家。

像这样感人的事迹还有人多。院内核酸检测点一名等待做核酸的老人突然倒地,意识不清,志愿者韩向红立刻推来轮椅,与核酸检测点负责人王亚培、志愿者杜鹏哲一起推着老人向急诊科飞奔而去,仅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急诊科,在移交了病人后,三个人才松了一口气,老人家属不停的向三人表示着感谢;品质管理部的常务副部长王聪珍身患腰疾,仍坚持带头站岗,和战友们一起尽职尽责地维持着秩序……

在困难面前,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全体医务工作者总能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疫一线,展现出“大爱”与“担当”,向可敬可爱的“蓝精灵”们,向所有最美逆行者致敬,谢谢你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