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1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83岁高龄食管癌老人,终于能吃饭了!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陈主任、杨主任、吕护士长,非常感谢咱科室,我都想着我的病要治不好了,没想到你们为我治疗后第二天,我就能吃豆腐脑,太感谢咱们科室了。”

在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肿瘤中心介入科的病房内,83岁的刘爷爷忍不住地向正在查房的肿瘤中心主任陈红民、介入科主任杨春浩、二病区护士长吕汝君连连道谢。谁也想不到,几天前刘爷爷刚来医院时,甚至连水都喝不了,现在却已经能够正常进食了。

4月15日下午,对被食道癌病魔“折腾”二次的83岁刘爷爷来说,是他迎来新生的一天,困扰他多时的进食困难问题终于得到圆满的解决。不需“开刀”,只通过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下将食道支架植入狭窄病灶处,就能够让阻塞进食的通道重新畅通,这是我院介入科开展的又一高龄食管癌支架术。

刘爷爷是周口鹿邑县人,因吞咽困难2年加重1个多月慕名到某医院进行中医治疗就诊,给予中药对症治疗住院10余天,症状未得到改善而办理出院。出院后听闻我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介入科杨春浩医护团队,技术力量雄厚,已经治疗了多例此高龄病例,便于4月13号入住该院肿瘤中心二病区。当时患者进食流质食物已出现梗噎,且常伴呛咳不适,痛苦不堪。

为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减轻痛苦,解决饮食困难问题,考虑患者已经83岁高龄,同时还是二次支架手术,手术难度大风险大,经陈红民、杨春浩及介入科诊疗医护团队全面了解情况后,与患者及家属反复沟通,术前详细讨论患者病情和综合评估患者的术前术后的各项护理,并再次与患者及家属取得充分沟通信任后,决定为其再次实施食管支架植入术。

4月15日,经过准确术前评估和充分的准备,由杨春浩主任亲自“操刀”,在介入科团队及导管室医护人员通力配合下,通过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引导下选择合适位置,成功地将10cm支架置入,整个过程持续不到半小时,手术非常顺利,刘爷爷及家属对手术效果十分满意,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