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5-23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喊一声“妈”,答一声“哎”,最普通的对话,却直戳人心……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妈妈变身"大白",儿子依旧认出。一声"妈",一声"哎",让所有人破防……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汝州市有道实验教育集团5月18日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这位"大白"就是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护理部副主任吴晓鹏,她的儿子是汝州市有道实验教育集团一名初一学生,因为疫情防控,吴晓鹏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孩子也在校封闭,母子俩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过面了。

5月15日,集团接到卫健委与教育局通知,需要在5月16日至22日,对辖区教育系统师生10余万人进行核酸检测。为缓解临床压力,有着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的吴晓鹏第一时间报名,恰巧被分配到有道教育集团进行核酸采样。

对于这次的工作安排,吴晓鹏没有告诉儿子,但心里却是满满的期待。在与儿子对视的那一刻,吴晓鹏笑弯了眼睛,而一旁的老师则用手机,悄悄记录下了这珍贵的一幕。

认出妈妈后,做完核酸的儿子不舍得离开,围着妈妈"转圈圈"的样子让人心里一酸。虽然这件事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但对于孩子来说,却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我是隔离病区的护理负责人,我带了多少护理姐妹进来我就要完整无缺把他们带出去。与此同时,我们的每项护理操作不能因为隔离而有折扣,我们要对患者负责。"保护好大家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是吴晓鹏的信念,更是她作为共产党员,自始至终的坚持。

自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临床一线、行政科室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敢担当,构成了这个夏天最有温度和爱的画面,凝聚起了共同守牢疫情防线的磅礴力量,全力为汝州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