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24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发热门诊:炙热的除了温度,还有汗水和服务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浏览次数:

“请扫场所码”“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在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发热门诊,除了这些生冷的提示语,你也能经常听到“有什么需要的帮助的吗?”“需要热水吗?”“出入不方便,有什么需要您尽管说!”这样问候的话语,这也是发热门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日常。

近几年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发热门诊成为了抵御新冠肺炎的首道防线。由于工作特殊性,除了一般的诊疗工作外,还要根据发热患者的情况决定他们的最终去向。因此,在确保在严格落实发热患者就诊全流程闭环管理要求的同时,发热门诊不断加强人员的培训、优化流程与服务,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为确保患者对闭环管理有足够的认知,提高患者的就诊满意度,医护人员对每一个看诊患者及家属开展宣教和指导,并在留观室制作“致发热患者及家属的一封信”、就诊流程上墙等宣传版面,以取得就诊患者的理解和配合。

在患者等待核酸结果期间,有专人对留观区进行巡视,为患者主动提供免费饮用水等服务;候诊区内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玩具、糖果、卡通绘本和百科全书等物品,安抚患儿的不安情绪;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本着先治疗后交费的原则,医护人员为其代办提供实际帮助;陪同解除留观患者去相应科室就诊的陪检服务等。

除此之外,发热门诊每周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学习常见病的诊疗知识,并根据疫情形势,进行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流程考核及疫情防控政策培训学习,随时调整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进行。

疫情无情,医护有爱。尽管是高温的天气,在不透气的防护衣内,汗水早已浸湿衣服,但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却毫无怨言,他们将辛苦藏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让优质服务走在前,时刻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