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7-18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举办暑假托管班 解决职工“带娃”难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次数:

“今年暑假,咱们医院提供的这个爱心托管服务真是太好了!上班随放、下班接走,我工作安心,孩子也玩的开心,嚷嚷着明天还要来。”7月14日,孙晓东下班后同单位暑期托管班的同志聊起了家常。

孙晓东是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的职工,自从孩子放暑假后,如何兼顾工作和带娃,成为他每天都要发愁的老大难问题。

“暑期托管班是服务职工的一项实事工程,也是院党委及工会积极探索职工服务的一次大胆尝试,为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更好地投身工作,医院长期以来坚持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积极探索创新优质职工服务,增强医务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谈及开设暑期托管班的初衷,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胡现增说道。

为了将暑期托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多次组织家长、学生、老师代表座谈交流,确定服务方向、明确工作细节、制定相关制度,遵循“爱心托管、情暖职工”的服务理念,秉持“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安全理念,确保暑期托管“托”得住、“管”得好,让职工托得安心、托得放心。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和兴趣爱好,我们开设有美术、书法、棋类游戏等丰富的趣味课程,闲暇之余还会组织唱红歌、讲红色故事等节目。我也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暑期托管活动,让我发挥专业优势与特长将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李佳浩是该集团暑期托管班的大学生志愿者之一,对于此次志愿活动,他认为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为了满足孩子们的个性化需求,该集团总院工会特邀汝州市书法协会会员杜朝俊、3名大学生志愿者和30名专职带班老师,组建优质服务团队,为职工子女提供暑期看护、益智开发、知识辅导、艺术提升、安全教育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以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方式启迪孩子们的心灵,共同度过一个有学有玩、有欢乐有收获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