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7-25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以一袭白衣 献无限热忱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无偿献血12000毫升

发布机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25 浏览次数: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缺,彰显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7月22日,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医院众多科室负责人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参加,广大职工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助生命续航。

当天上午,该院献血队伍早早来到流动献血车上进行无偿献血。献血队伍中有医院科室主任、共产党员,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也有首次参加献血的新志愿者。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知道每一滴鲜血对患者的珍贵,更懂得无偿献血的意义。大家有序完成登记填表、血压测量、抽血查验、进站献血等一整套流程。

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次伸臂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袋血液都是生命的接力。当献血人员卷起袖子将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献血袋中,他们的爱心也随之升华。大家以热血传递爱,用真情温暖人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妇幼人的责任和担当。献血人员纷纷表示:“献血可以促进自身新陈代谢,更重要的是能够挽救众多生命垂危的患者,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知血液对临床救治的重要意义。所以,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我们责不旁贷!”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院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一项优良传统保持下来,每年都组织大家无偿献血。本次共有近40名医务人员撸袖献血,献血量达12000毫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汝州妇幼人积极向上、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汝州妇幼人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