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wjw-00000-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8-22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医健康大讲堂开展中老年人科学膳食健康讲座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8月20日上午在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丹阳院区国医馆2楼示教室举行了一场老年人营养膳食健康科普讲座。

营养科副主任范俊晓对《合理膳食,健康基石》进行细化讲解,内容包括《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提炼出了平衡膳食的八准则,糖友们都要知道的糖尿病饮食。在场的群众全神贯注地听讲,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十分符合他们的“口味”,受益匪浅。

范主任在讲座中提醒大家,要有合理饮食,包括:

1.食物多样,以谷类为主:主辅搭配,达到营养全面均衡。

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平衡血糖水平、避免便秘。蔬菜水果不可相互替代。

3.常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B族维生素,是钙的主要食物来源,钙质摄入标准量为800毫克/天。

4.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优质蛋白质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基础。

5.清淡少盐:建议食盐的摄入量在6克/天。

6.饮酒应限量:饮酒可引起高血压,且与出血性脑卒中密切相关。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正确的饮食理念,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健康的进行营养配餐,同时让百姓感受到中医药健康服务的特色和优势。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只有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延长健康预期寿命,才能为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