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wjw-00000-2023-00268
  • 发布日期
  • 2023-10-30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卒中识别早 救治效果好:汝州市第一医疗集团“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有效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10月29日上午9:00,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脑病中心为迎接第18个“世界卒中日”,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了“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主题科普宣教活动。

脑病中心一病区主任赵武利在本次活动中向群众讲解了脑血管病的类型、预防措施以及脑血管病患者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并倡导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理念,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促使群众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礼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讲解脑血管病预防措施等方式,普及群众的健康素养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卒中、预防卒中,同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健康问题,现场耐心解答,并进行针对性健康指导。

除此之外,还有“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互动氛围热烈。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卒中的早期症状了解和预防意识,营造了脑卒中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预防脑卒中发生进一步建立脑卒中防治规范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