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8-02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小平台助力大民生--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在南关回迁选房中的应用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8-02 浏览次数:

“这次选房是真方便啊,这两年我一直随儿子在洛阳居住,听说南关要回迁了,做为回迁群众,我们老两口一直发愁掌握不了信息。前几天从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上看见,回迁的选房公告、注意事项、选房排序、户型及位置图都在上面公示,连每天的动态都一天两更新,真是太贴心了。”5月31日是南关棚改C区安置房选房的第二天,一大早,72岁的张金海老人和老伴就来到南关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看完一楼候选区的户型图后,对回迁工作安排和连连称赞。


张金海夫妇是南关社区一期二批的拆迁居民,老房子拆迁后,老两口一直随儿子在洛阳居住,回迁的信息多是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用电话告知。年纪大了,有时社区工作人员说过的事情,很快就记不住了,同一件事情一遍一遍的咨询,因为占用了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虽然人家没说过啥,但是老两口心里也过意不去。

眼看着回迁的日期一天天近了,张金海老人有一肚子的问题,不知道如何是好。回迁的前一周,张金海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所有的信息都可以通过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进行查询,并提出宝贵意见。张金海想起来,两个月前,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教会他们绑定了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公众号,他对那个:“轻抬贵手,为民解忧;关注绑定,助力民生”的宣传语印象十分深刻。张金海赶紧叫来老伴儿,俩人一起打开了公众号。


登录平台一看,老两口高兴得不得了。原来,在平台上,回迁选房的回迁的选房公告、注意事项、选房排序、户型及位置图都在上面公示得明明白白,还有时间提醒,选房的动态更是每天中午12点、下午6点分两次定时更新,为不在汝州的老两口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根据提示的信息,张金海知道自己排在5月31日上午选房,于是提前一天回来,31日一大早,老两口就来等候了,一点儿事儿都没耽误。通过资格审查后,张金海夫妇选择了5号楼701室的新房。看到心仪的房子被贴上喜庆的“红旗”,张金海老人乐不拢嘴,连忙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这回我心里可踏实了!”

像张金海老人这样的情况,此次南关棚户区回迁群众中有15户。他们有的在外地做生意、工作,有的随子女在外地生活……比较特殊的何先生,因为疫情原因在广州没办法赶回来,在平台上了解了办理委托手续的相关流程,即使没有到场,也“远程”顺利完成了选房。

小平台助力大民生,这句话在南关棚户区回迁工作中,从细微之处、点点滴滴得到了体现,也使“轻抬贵手,为民解忧;关注绑定,助力民生”的宣传语变成了真真正正的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