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街道:开展防洪抢险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避免洪涝灾害带来的风险,6月20日上午,煤山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村)及民兵应急排,联合市神鹰救援队开展防洪抢险暨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以实战形式开展,现场指挥部接到险情预警并下达指令后,街道民兵应急排及社区(村)应急小分队闻令而动,与神鹰救援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围绕避险转移、河岸巡查、抢救落水群众、翻船自救、心肺复苏等流程依次展开,现场指战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和增强了街道、社区(村)防汛抢险队伍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街道防汛抢险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面临灾情时能快速安全有序地组织撤离,第一时间排除险情,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