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男子发病倒地,他俩及时救助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2-25 浏览次数:

224上午,一名骑车男子在路过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时突然倒地,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公路派出所两名值班民警看到后迅速上前对其展开救助,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一番救治后,该男子情况好转,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目睹这一幕的群众纷纷鼓掌,为我们的好民警点赞。

据了解,救助发病男子的是交通运输局公路派出所民警张西民、李萌。24日上午1040许,两人在完成对客运站的日常监督检查返回途中,恰巧遇到该男子倒地发病,呼吸困难,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便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对其进行救助,帮助其转危为安,并协助送医治疗。“这都没啥,普通群众看到了也会去救助,何况我们身着一身警服。”事后,民警张西民谦虚的说到。

在此,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对于有病史或体质较弱的人员,尽量安排家人陪同出行。市民们如发现有群众摔倒、受伤、突发疾病等情况,除及时报警外,请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让患者得到及时救助。(刘洋  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