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扎实推进“科技壮苗”行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目前我市小麦陆续由起身期进入拔节期,为促进小麦尽快促弱转壮,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组织农技专家、技术指导员等科技服务队深入我市多个乡镇(街道),开展小麦苗情调查,并为农户在麦田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1222.jpg

据调查,我市一、二类苗占比与返青期相比有所提升,全市一类苗面积31.5万亩,占比39.37%;二类苗面积40.3万亩,占比50.38%;三类苗面积8.2万亩,占比10.25%。全市一、二类苗比例较返青期增加10.75%,苗情转化总体态势良好。

微信图片_202203140841221.jpg

自“科技壮苗行动”开展以来,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了《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2022年春季麦田管理的技术实施意见》,依托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组织全市91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和6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讲解小麦促弱转壮技术,张贴小麦促弱转壮技术挂图,发放春管物资。同时,印制《汝州市小麦春季麦田管理技术要点》彩页1500余份,《小麦春管9问9答》宣传彩页2500余份,通过多种渠道发放至农户和科技示范主体手里,指导农户落实好春季麦田管理关键技术,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作者 宋久洋)

责任编辑:桂晓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