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入辖区工贸企业开展普法宣传与技能演示培训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次数:

日前,汝州市应急管理局骑岭安监所、工贸行业安全监督科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工贸企业开展普法宣传与技能演示培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效能,增强企业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汝州市平汝食品厂,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会上,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针对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点条款、有关新要求、新变化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如何建立健全相关资料台账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与岗位操作规程、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进一步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法律法规新知识的认知、理解,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与会人员在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万召杰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现场操作练习。(作者 朱云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