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发放900余套客运车辆交通医疗急救包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健康中国”、“平安交通”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能力。5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第一批交通医疗急救包发放仪式,首批900余套出行便携急救包将发放给全市班线客车、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及公交车。确保有效应对车辆运行过程中司乘人员出现紧急情况,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交通医疗急救包内包括止血纱布、创可贴、医用降温贴、碘酒棉签、医用手套、绷带、破窗器、手电等20余种急救物品。客运车辆如在行驶途中遇到突发情况或发生交通意外伤害,可用交通医疗急救包在第一时间做出应急救助,补齐客运途中应急救助短板,实现小医疗包服务大民生的目标。

据介绍,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协调配合红十字会开展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应急救护培训,组织接收使用急救包的人员参与急救知识、技能以及交通医疗急救包使用专题讲座或体验式学习。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健全急救包管理规章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维护管理,及时补充更新医疗急救用品。同时,广泛宣传交通医疗急救设施信息,向乘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自救互救理念,切实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