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结婚登记高峰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由于近几年来比较流行特殊日子办理结婚登记,“5.20、5.21”这两个特殊的日子对于年轻人来讲有着美好的寓意,受到未婚青年的热捧。为了满足广大新人想择日“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汝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制定了“应急措施”,确保在疫情影响的当下,能为新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5.20”当天婚姻登记采取“预约优先”,现场限号办理的措施,分时分段开展登记,避免扎堆办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每对新人能及时办理结婚证。

为避免当天室内人员聚集,婚姻登记处在市民之家大门外设置结婚登记取号处,领证的新人需自觉遵守并维护现场秩序。同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调度指挥,严格执行排队“两米线”、扫场所码、测温、资料前置审核、全程佩戴口罩等制度,有序办理结婚登记,不逗留、不扎堆。

为了提高办证效率,尽力满足新人心愿,婚姻登记处提前检测调试设备,“5.20”当天全员上岗,采取早上班、中午不休息、晚下班的方式延长业务办理时间,确保有需要的新人顺利领到结婚证。

据统计“5.20”共计办理结婚登记207对,真正做到了使新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