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法庭”解纠纷 防疫办案两不误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23 浏览次数:

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时,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汝州市法院积极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远程参与询问、调查和开庭。

2022年5月10日,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在汝州市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均在外地,无法到庭参加庭审,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袁黎晓通过“云上法庭”,在本院九号审判庭,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中,袁黎晓“在线”核实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情况,宣布庭审纪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过程数据传输稳定、互动流畅、程序规范。

汝州市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智慧法院系统,一如既往为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积极推进案件审判、执行工作,依法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