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街道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煤山街道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一是提升站位,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机制,调整成立煤山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定期研判,扎实推进。建立定期研判机制,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活动7次,召开研究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相关问题会议12次,并根据会议精神细化措施,制订任务清单,进行具体安排落实,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开展排查,掌握情况。街道、社区(村)书记遍访监测对象、排查所有农户,了解基本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是对标对表,执行到位。对照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以开展“秋季攻势”十项行动为抓手,列出任务、时间、责任三个清单,建立周通报、周督导、周点评机制,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确保了各项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