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守“沪” 待“汝”凯旋!河南省汝州市援沪医疗队光荣出征!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号角吹响赴前线,千里驰援勇战“疫”。4月24日,接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关于紧急调派负压救护车支援上海抗疫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选派司机2名、医疗人员1名,驾驶负压救护车前去上海支援抗疫。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由汝州市第一人民医疗集团总院代表汝州市前去支援。

接到通知后,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号召,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报名、积极请战,经筛选决定派出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急危重症医学中心医师刘金龙,司机王磊、张二涛前去支援上海。

4月25日早上7:20,集团总院党委书记胡现增,院长宋亚峰,院领导王红艳、马革委、郭淑芳、王志朋及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在门诊楼前为出征援沪医疗队的“勇士”壮行。胡现增代表全院医务工作者向援沪医疗队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后讲到,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你们此次代表汝州、代表河南前去支援,一定要坚定信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与上海人民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希望你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互帮互助,有困难及时向院党委反映,医院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完成支援任务,早日凯旋,平安归来。

简短的出征仪式后,3名医务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肩负着汝州人民、河南人民的重托,告别医院、告别同事,奔赴上海。

有一种力量,叫同心同行;有一种担当,叫义无反顾。两年多来,面对疫情的跌宕反复,汝州市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白衣执甲、挺身而出,逆行出征、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化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生命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今朝从容去,明日凯旋归。向所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勇士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