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34个爱国卫生月 “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倡议书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四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我们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防线、推进健康汝州建设继续贡献力量。在此,我们倡议:

▶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遵守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要求;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响应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弘扬文明新风,倡导健康生活。

主动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形成自主自律生活方式;膳食合理,食物多样,戒烟限酒,睡眠充足,作息规律;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重视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树立节约意识,不食野生动物。


▶树立环保观念,践行绿色出行。

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带头者;多使用环保产品,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制品的使用;践行简约适度生活,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细微处做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降低碳排量。


▶开展卫生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除“四害”活动,及时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清洁卫生,清理“四害”孳生地;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养犬等行为,从源头防控疾病传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卫生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健康潜江的建设者!


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