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街道抓细抓实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煤山街道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真重视、真化解、真稳控、真打击”的要求,抓早抓小见功夫,抓紧抓实争主动,念好“快、早、实”三字经,推动信访工作扎实开展。

围绕“快”字做文章。以慢不得、拖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落实信访工作任务。一是部署快。对市委有关信访工作的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及时传达学习,跟进安排任务,做到工作落实不过夜。二是行动快。对市信访局交办的案件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登记签批,安排人员立即调查处理,跟踪督办结案,做到案无积卷、事无不办。三是反应快。建立领导接访和信访值班制度,24小时应急备勤,快速回应群众关切,高效率保障群众利益。

立足“早”字抓防范。以晚不得、等不起、静不住的紧迫感,推进信访工作开展。一是早谋划。及早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把人员力量安排到位,经常处于警戒状态,一旦问题出现,保证人员拉得出、顶得上、稳得住。二是早排查。对项目征地、城市拆迁、违建整治等重大事项,排查出风险隐患点,提前处理隐患问题,全力做到群众满意。三是早预警。建立信访信息网络,各社区(村)从“坐等”群众反映变为主动发现群众身边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信访问题重心下沉、关口前移。

坚持“实”字严要求。以浮不得、虚不起、假不了的使命感,提高信访工作质量。一是压实责任。街道班子成员对信访案件实行包调查、包处理、包人员稳控的“三包”责任制,党工委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抓实积案。敢啃硬骨头,坚持一案一策、一户一策,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