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按照“四应”原则助推近70个惠企政策文件落地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保障企业高效高质高水平发展,汝州市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东风,全市上下“一盘棋”思想,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乡镇街道摆正心态,积极作为,全力当好助力汝州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一心一意搞服务,按照“四应”原则助推近70条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桥梁支撑。一是“应知尽知”,即所有惠企政策或有关事项,应该让企业知道的,相关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向企业输送,确保让企业全知晓。二是“应统尽统”,即对于相关政策,业务部门认真梳理,仔细研读,结合我市实际,应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全部纳入统计范围。三是“应助尽助”,即对于申报企业,应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有关业务部门不遗余力的提供全方位帮助。四是“应享尽享”,即对于应该享受对应惠企福利政策的企业,业务部门和财政部门不折不扣、按时按质的让企业全部享受到。

通过“四应”原则,全市23个市直部门从减税降费、财税奖励补贴、放管服改革、落实要素保障、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鼓励创业创新、加大稳岗就业等8个领域,贯彻落实了国家、河南省、平顶山市和汝州市四级各项惠企政策近70个文件,全方位服务了我市大中小企业全面发展,得到我市企业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