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保函促公共资源交易更便捷高效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咱汝州推行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太方便了!能在网上自助办理,给投标企业节省了时间、效率也高了!”近日,一参加投标的小微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说。

据了解,电子保函是由银行、保险公司等保证人向受益人开立的电子化保证凭证,在招投标活动中,可替代现金或纸质保函缴纳保证金。从今年起,汝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全面推行电子保函,使交易保证金的递交方式由原来单一的银行转账变为银行转账和电子保函并行,投标公司可自行选择保证金递交方式。据不完全统计,电子保函的上线推广未来可服务中小微企业近700家,为投标企业节约投标保证金约4000万元,有效释放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沉淀资金占压,促进中小微企业更好的成长壮大。

电子保函的推行,既能有效降低企业投标成本和资金压力,减轻投标企业负担;又能减轻现金使用量、降低管理风险,减少和杜绝保证金挤占、挪用等违法行为。同时,还能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减少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交易效率。

“近年来,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减少了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使参与投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促进了汝州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协调发展。”汝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