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邮政管理局 助企业纾困解难 促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全市经济增速放缓,企业效益大幅下降,为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根据河南省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积极行动,持续降低快递运输成本,不断加强行业监管和服务,努力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后劲。

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确保协会筹建工作顺利开展,帮助快递企业完善协会筹建手续,邮政管理局实地走访申通、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详细了解快递协会筹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针对难题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商讨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办法,积极协助快递协会筹建工作小组就协会名称、章程等组建事宜,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完成筹建工作。快递协会正式成立后,将大大增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之间、企业与用户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快递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促进快递服务持续快速发展,凝聚行业发展合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使快递服务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为助企业纾困解难,市邮政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自身定位,把惠企纾困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召集全市各快递负责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对企业有困惑的内容进行解读。这对于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动,激励企业承担好稳定就业社会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政策宣传,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努力推动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在邮政快递业落地见效,保障行业平稳健康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