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智能”引领汝州交通枢纽发展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市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1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绿色智能交通枢纽项目座谈会,道路运输管理局、邮政管理局、交通产业集团、公交公司、客运公司、汽运公司、远通公司主要领导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交通产业集团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绿色智能交通枢纽项目的基本情况,与会单位站在全市交通产业发展大局高度,就汝东交通枢纽恢复利用及发展思路,广开言路,积极出谋划策,内容充实,气氛热烈。

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强调,绿色智能交通枢纽项目的建设,一是要学习把握国家、省、市政策方向,要以2022年河南省委一号文件为指导,坚持“集约、高效、绿色、智能”理念,要利用好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契机,推进“客货邮”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汝东交通枢纽快递物流园。二是要坚持规划引领。道路客运市场受疫情影响大幅萎缩,短期内难以恢复,要改变原客运枢纽规划,充分考虑城市建设需求,着眼未来交通发展趋势,打造汝东绿色智能交通枢纽。三要认真调研市场需要。规划部门要认真调研客运、公交、快递、物流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需求,掌握精准数据,依托工程已完成建筑群,弱化客运功能,打造一流智慧绿色交通枢纽。四要协调高效联动。要对交通枢纽项目进行认真谋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和谋划事项有力组织、有序实施,早日建成汝东绿色智能交通枢纽中心,助力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