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承诺书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倡导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増强文明健康理念、共享绿色环保生活,现作出以下承诺:

(一)讲文明。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佣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

(二)铸健康。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

(三)守绿色。动员群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倡导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四)重环保。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切实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引导群众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等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保护野生动物,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倡导群众更多使用环保用品,减少一次性餐具和塑料产品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