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视频上线“小窗口大服务”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29 浏览次数:

近日,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尝试将政务服务和媒体平台相融合的方式,探索解决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心梳理常办高频的事项清单,将事项涉及的政策、办理流程等,以一事一拍、一秒即懂、简洁明了、趣味问答的形式,录制成小视频,在汝州市民之家微信视频号、抖音公众号上进行播放、发布。

“亲爱的小伙伴们,我是市民之家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随着一声开场白,工作人员开始向大家介绍如何申领社保卡这项业务,这些视频时常都在2分钟左右,内容涵盖了办理相关业务所需资料、流程等。相比于宣传折页、办事指南等纸质宣传材料,短视频更加直观和通俗易懂,让办事群众更容易接受。

目前,汝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已推出社保卡申领、卫生许可证办理、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等“短视频”4个。“政务视频虽‘短’,服务真心却‘暖’”,中心将持续推出高频事项“政务视频”,让办事群众快速懂,易接受,操作更加便捷,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同时有效地减少疫情期间来厅人员的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