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SGXJ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1-13
  • 主题分类
  • 市政府各部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汝州市工信局为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重新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以每周例会通报的形式,督查、督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单位截止2021年12月31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共计公开信息105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我单位在公文流转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办文流程,从起草到归档,逐环节落实责任人,确保公文的严谨性和公信力。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单位信息均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无微信、微博以及其它多媒体平台账号。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2021年我单位为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召开了一次信息公开写作培训会,进一步规范细节,强化责任,通过培训,2021年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整体的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保留4位小数)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足,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对业务不熟悉等。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正:

一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整理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针对群众参与率低的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网站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汝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