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GDGS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1-25
  • 主题分类
  • 市政府各部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25 浏览次数:

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各级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以推进工作标准化,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目标,立足实际,认真开展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公司2021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其作为大力提升执行力、提高执行效能的重要手段。公司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及时更新和发布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最新电力政策法规、相关工作动态等上传公开力度。全年共累计公开发布行业信息153条,内容涵盖电网建设、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面内容,没有出现负面消极信息及错字等错误。同时,对拟发布的信息进行逐条审核,不存在违反保密规定和泄密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顺利开展。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本单位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公司认真做好信息工作部署,落实信息工作责任制,建立相关审查发布机制,确保公开信息依法、准确。加大了政策执行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开了涉及社会公众利益的公共政策和重要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公司信息均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没有微信公众号,微博按要求及时进行更新。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小组对我公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接受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部门的检查和考评。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

2.信息公开事项较少,本单位公开的信息多为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信息,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有限。

3.信息来源不足,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不够丰富。

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公司将紧紧围绕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强化对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三是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