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剧《天青梦》获金奖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文化厅官方网站获悉,第十四届河南省文华大奖(县区及民营剧团)获奖名单已公示,汝州市曲剧团大型原创曲剧《天青梦》榜上有名。

图片

河南省文华大奖是河南省主办的专业舞台表演艺术的政府大奖,旨在繁荣和发展我省文化艺术事业,推出一批全省优秀剧目和优秀人才。该大赛迄今已经举办了第十四届,本届大赛分省市级、县区与民营剧团两级。县区大赛共参加剧目近六十个,有二十二台进入县区级与民营剧团的决赛。在激烈竞争中,汝州市曲剧团大型原创曲剧《天青梦》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

图片


该剧的编剧牛菘获本次大赛的文华编剧大奖(一等奖),朱旭光获文华表演一等,李清获文华表演二等奖,韩建章获文华表演三等奖等。


图片

天青梦》以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激荡出强烈的戏剧矛盾,以“三代人喋血护宝”为主线,以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为主旨,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塑造了一群鲜明的人物形象,独具地方特色。《天青梦》是一曲爱国主义颂歌,是一部汝瓷文化的史诗,更是一部擦亮汝州两大文化名片的珍贵之作,是“用曲剧唱汝瓷、以汝瓷靓曲剧”的载体。该剧注重“写人物、写亲情、写人性、写爱情”,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是继汝州籍戏剧作家创作出《风雪配》《陈三两》《香魂女》《焦裕禄》《村官李天成》之后的又一部力作。

图片

抱着“为家乡放歌,让家乡出彩”的浓浓之情,原创曲剧《天青梦》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戏曲界领军人物李树建先生精心组织指导,著名编剧姚金成先生亲自参与策划构思,著名导演张平指导,屈江北、牛菘担任编剧,阵容强大,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歌颂爱国主义、彰显民族精神、展汝瓷大美、秀曲剧柔美”的原创大戏。

图片



来源:汝州好生活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