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坡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次数:

汝州市-怪坡-2020.jpg

怪坡风景区是风穴寺国家森林公园、大红寨省级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群山环抱,奇峰竞秀。景区由怪坡、竹林庙组成,主景区面积约6.2万平方米。人文资源和自然景观相得益彰。

平顶山-汝州市-怪坡-2021.11 (3)_副本.jpg      汝州市-怪坡-竹林庙-2017.jpg

景区内有全国罕见的怪坡群,形态各异,长达2000多米,主坡长126米,宽30米,是全国最长的单体怪坡。在怪坡,骑车上坡不用蹬,开车熄火照样行,形成“上如乘风扬帆,下若逆水行舟”的奇特现象。有人说这是重力位移,有人说这是地磁现象,也有人说这是视觉差,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怪坡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寻奇探秘。

汝州市-怪坡-地质博物馆(怪楼)-2017.jpg

怪坡后面,悬挂着一个倒立的楼阁,楼阁因倒置而称为怪楼,悬崖因怪楼而名怪崖,构造奇特,美轮美奂。怪崖下,一股细流从扳倒井流出,沿摩崖石刻蜿蜒向上,形成“水往高处流”的奇特景观,向世人昭示着怪坡之怪。进入怪楼,沿环形走廊向上,妙趣横生的景观让人啧啧称奇。倒屋、横屋、斜屋、隐身小屋、大小人屋,让游客充分体验飞檐走壁、穿墙入户、隐身、时空倒置的感觉,和怪坡相映成趣,令人流连忘返。

2008年11月,怪坡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