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警官王洪生,守护村庄25年……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2-21 浏览次数:

这是他守护村庄的第二十五年,幽默风趣是他的标签,村民和孩子们都喜欢这个幽默警官……

“警官伯伯,您又来了”,孩子们热情的喊着。

“小王警官,天冷,快坐这里烤烤火”,80岁张大娘招着手说。

微信图片_20220818152654.jpg

王洪生和村民边唠家常边宣传安全常识

“年轻时,辖区盗窃案件多,我最喜欢的是破案,抓嫌疑人。25年前来到屯警点后,我学着和村里村民孩子们做朋友,作为线路民警,虽然大多时候比较枯燥,但这是我的工作,得学会从工作中找到乐趣,用心和大家交朋友,不然工作会很难开展。”王洪生说。

微信图片_20220818152659.jpg

王洪生正在接送检查货物列车

他叫王洪生,洛阳铁路公安处汝州站派出所庙下屯警点民警,85年参加铁路公安工作,从警37年来,他已从孩子们口中的警官叔叔变成了警官伯伯,到现在的警官爷爷,他一直默默无闻,用心工作,慢慢地,他就成了铁路沿线村庄的安全守护者。

用责任守护,将安全放在首位

一次,王洪生接到了一儿童正在铁路旁捡石子玩耍,并试图翻越铁路的警情,他立即带领联防队员赶赴现场细致查找,但在经历长达30分钟沿铁路线数次折返排查后,并未发现有任何可疑人员,王洪生二人无奈决定返回屯警点。

在回去的路上,负责任的王洪生始终放不下心,他知道,天气太过寒冷,只有及时找到该儿童,才能确保其人身安全,不能轻易对孩子放弃寻找。想到这里,他又返回现场扩大范围在铁路沿线、防护网外侧及各个涵洞通行口继续展开排查。又经过40多分钟的寻找,最终民警一处铁路线外侧防护网与石柱间的夹缝里发现了这个年约六、七岁的小男孩。

微信图片_20220818152703.jpg

王洪生带领队员对儿童进行救助

小男孩被卡住,动弹不得。王洪生立即上前握住男孩的小手给他取暖,这才发现小男孩身上冰凉,话也说不出口,只是呆滞地望着他。王洪生想抱起小孩,没想到其棉袄被缝隙里的铁丝和滚刺网牢牢卡住,为了避免挂伤孩子,王洪生和队员轮番拱进石柱下方的间隙里对孩子进行救助。可喜的是,不到10分钟时间,小孩被安全救出。

用爱心传递,让老百姓更安心

村民和孩子们把他当做自家人,因为他时常来村里和大家讲铁路安全、反诈骗等安全知识课。他始终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哪家有小孩,哪家老人年纪最长,哪家有困难,他都做到了心里有数。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年过七旬的大爷大妈,他总能与大家打成一片,唠家常,搭手帮忙,都是他常干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20818152706.jpg

王洪生走村访户为村民进行普法教育

“孩子们这两天就要开学了,能去村上多转转,宣传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我这心里就放心多了”王洪生说着。

他一到村上,就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无论是用个人信息换菜刀,还是点击手机链接领礼品,像这种小把戏,我也要给大家提醒到,因为大多数村民文化程度不高,容易受骗,让大家记住,贪小便宜是容易吃大亏的”,王洪生向群众宣传道。“大家都喜欢听小王警官说话,他比较搞笑,他说的话,我们都记得住。”张大娘笑着说。

这不,他拿着“洛铁反诈宣传海报”来村里张贴,围着炭火盆唠着家常,又给村民上起了课…… 

(来源:汝州城事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