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8-17 浏览次数:

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引领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6月份市文明办、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逐级推荐,严格审查,最终20名同学被评为2022年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爱党爱国、勤学善思、自强自立、见贤思齐、孝老敬亲,充分展现了我市未成年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范卓涵女,14岁,就读于紫云路街道初级中学。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热爱阅读、演讲、舞蹈、书法、绘画等,每一个爱好都认真学习,并取得好成绩。在校她是一个尊敬师长的好学生,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为学校争光。在父母眼里,她是尊敬长辈的好孩子,她的爸爸常年在外,妈妈又忙于生计每天早出晚归,于是她主动承担起家务,并辅导弟弟妹妹做功课。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不断进步,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毕梓萌女,16岁,是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艺术与教育系幼儿保育专业2021级幼一七班学生。她热心公益,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并在2021年3月注册成为汝州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同时她还在2021年3月获得了中国美术学院河南考级办颁发的“优秀辅导老师”称号。学习之余,在做志愿服务的时间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生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王名扬男,15岁,大峪镇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学习中,他曾多次获得学校“学习优胜星”“班级管理星”等光荣称号,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他还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勤奋上进,自立自强。生活里,他总是乐施援手,帮助同学克服困难,共同进步。作为班长,他带领所在班级多次荣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此外,作为一个留守儿童,他自主生活学习,圆满完成学业,熟练掌握多项生活技能,对生活始终报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勇担社会责任,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韩璐是广成学校一名七年级学生。她勤学善思,兴趣广泛,注重全面发展,在学校综合素质考评中被评为“进步之星”。她热心班级事务,处处以身作则,课下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学习之余,她通过阅读、练习钢琴、英语口语和书法去拓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她一直用广成学校的校训“勤学雅健,广学大成”来勉励自己,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在同学们的相互激励下,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经着磨炼,在新时代好少年的道路上健康、茁壮成长。

李昕颖是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她富有爱心、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多才多艺、自主独立,处处体现出一名新时代小学生的优秀品质。在家里主动帮助家长分担家务,在学校帮助老师组织管理班级事务及各项活动,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她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多次参加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文艺演出活动。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连续多次被市、校两级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文明学生。

彭怡凯男,9岁,逸夫小学学生。2022年3月,被学校评为“学习雷锋”小标兵。在学校,他勤奋好学,热爱劳动。对于自己的事,总能合理安排好时间,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劳动,从学校配午餐起,他就坚持每天为同学们抬饭,从未叫苦叫累。他团结友爱、懂事孝顺,在学校遇到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总会无私相助;在家里,他积极主动参与拖地、刷碗等家务,每次陪奶奶出去时,遇到破损的路面总是小心翼翼地搀扶着,看到父母回家晚了,就忙着给爸爸妈妈盛饭端饭。他富有爱心,疫情期间,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200元助力疫情防控。

平景豪男,15岁,就读于第四高级中学。2020年参加小区开展的“环境你我他,爱护靠大家”主题活动,获得小区表彰。2020年夏,参加煤山街道为期一日的“交通小助手”志愿者活动。2021年春,参加洛阳市举行的“疫情捐助”自愿捐助活动,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优秀市民”荣誉证书。2021年秋,跟随姐姐参加“洛阳老君山”低海拔游区环境巡查志愿者活动,被老君山旅游部门评为“老君山公益大使”。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在学校举办的演讲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连续2年获得“校园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李尘烁男,11岁,就读于实验小学,他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2021年度汝州市实验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和2022年度汝州市级“新时代好少年”的获得者,也是汝州市级和平顶山市级“红领巾奖章”的获得者,他连续多年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全科第一名”“年级总分第一名”等荣誉称号。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的学习成绩格外优异。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经典诵读比赛、演讲比赛、书法比赛活动中更是脱颖而出,获得多项荣誉,是一名乐观向上、品学兼优的优秀好少年。

蔡晓阳来自第五初级中学,在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学生行为规范,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学习方面,他是个勤奋刻苦、勇于探索的好学生,学习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如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复习等。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处处以班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带头作用。

段岢彤女,14岁,夏店镇初级中学学生。她成绩优异,尊敬老师,踏实能干,为人正直坦率,尤其书法方面有突出的成就,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夏店镇中学的三年时间里,她爱学习,爱思考,多次取得班级第一、年级名列前茅的优异成绩,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她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常年担任班干部工作,在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讲原则,讲方法,尽职尽责,是班主任的好帮手。她兴趣广泛、才艺双全,从小酷爱书法,在书法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20余项奖项,但她不骄不躁,依旧勤奋刻苦练习,以更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勇往直前。

李雪茹是实验小学学生。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她关心集体、热爱集体,被大家称为班级的“好管家”。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读书是她的最爱,拉丁舞、绘画是她的特长。她从5岁开始学习拉丁舞、绘画,刻苦的训练磨炼出坚强的意志,她先后在省拉丁舞大赛少儿组比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团体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她在家里是父母喜爱的好孩子,在邻居眼里是一个懂事、大方的孩子。

高晗硕女,12岁,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她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在学校,同学们的好朋友,是学校公认的好学生。学习中,她与同学结对,帮助鼓励同学,是学校里的热心;在家中,她是懂得感恩父母的好孩子,当爸爸妈妈做饭时,她总爱在一旁帮忙,并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多才多艺,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舞蹈、演讲、朗诵比赛,积极参与班级、学校文艺汇演,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是学校的文艺骨干。

宋宜然是市一高附属中学学生。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学习成绩从中上游稳定在了年级第一,并乐于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和学习方法,共同进步。她热爱读书和写作,和同学之间能融洽的相处。在大家眼中,她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青少年的职责和使命,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和守信为曲,弹奏着一曲奋发向上的爱心之歌。

武笑文女,15岁,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她从小养成了良好的思想品质,性格文静、乖巧懂事、热爱劳动、品学兼优。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勤奋踏实、学习认真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她是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妈妈眼里,她是懂事孝顺、自尊自强的好孩子;在邻里眼里,她是勤劳礼貌、诚实努力的好少年。她不自卑、不放弃,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习。以实际行动在影响着周围的人,也感动着周围的人,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还获得了市“文明学生”荣誉称号。

王煜涵女,就读于逸夫小学,在校期间,先后担任班长、纪律委员、学习委员、学校监督岗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文明学生”“城管小卫士”“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在学校,她刻苦勤奋、成绩优异。课外活动时间,她总是和同学们积极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作为学校监督岗的一员,她总能早早来到学校,帮助老师维持学校秩序。在家庭中,她懂得感恩、孝顺父母。在未来的岁月,她将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杜炫儒12岁,温泉镇付岭村小学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她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生活中,她经常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在父母的指导下积极地获取知识,上网查阅资料,解决学习中的疑难问题。在家中,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勤快、懂事。在文艺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获得2021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暨河南省第30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一等奖,她正用自己的勤奋和好学,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卷,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一颗感恩的心,努力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少年。

马铭泽10岁,洗耳河街道西西小学学生。勤学好问是他的好习惯,正是这样的好习惯促使他不断进步,语文、数学等各科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踏踏实实、勇于创新是他的特色,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他在轮滑、折纸、足球、书法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总有他的身影,他始终把自己当成一粒种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周子琳就读于临汝镇东营小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爱好广泛、尊老爱幼的少先队员。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榜样,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每天睡前看书是她的必修课;她爱好跳舞,每天练习基本功,不厌其烦,从不懈怠;并坚持练习书法、绘画。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她为东营村捐款500多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0年她获评省级优秀表演奖,多次获得镇级绘画、舞蹈奖,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闫旭昂男,12岁,汝州外国语小学学生。他乐于助人,勤奋好学,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讲文明的小公民。他从6岁开始练习书法,养成阅读、坚持写日记的良好习惯。他积极上进,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学霸。他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学习和生活中加倍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做一个优秀接班人。

张栩萌13岁,王寨乡第一中学学生。她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每天早晨都提前到教室做好准备督促大家温习功课,积极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入学以来,她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春节期间,她捐出所有压岁钱帮助疫情防控;2021年7月,她又和父母一起捐资1000多元购买水和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帮助大峪受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