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30秒!汝州护士跳到抢救车上救人……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11时2分

汝州市人民医院CT室走廊里

经历着一场生死抢救

一女性就诊患者突发

呼吸心脏骤停、脉搏消失

护士纵身跳上抢救车心肺复苏

……


汝州融媒
,赞25


当日上午,该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中年女性,来院时病人描述心情烦躁、胸闷压气、腹部疼痛,医护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血气分析,经医学检验,病人患有代谢性酸中毒、乳酸性酸中毒、重度贫血,立即给予面罩吸氧及心电监护。查体检查时发现患者肺部有干啰音,为寻求进一步的诊疗,患者被迅速推送至CT室检查。

此时患者突发呼吸心脏骤停、瞳孔放大、脉搏消失,医生陈国涛一边大声喊着“快,心脏按压!”一边喊着“让让 ,让让”在抢救车侧边掌握方向,并用脚清理路障,听到呼喊声的其他就诊迅速“闪”出一条生命通道。

image.png

护士刘亚飞腾空跳上窄窄的抢救车上,双手交叉对患者进行心脏按压,及时赶来的医生罗艳冰奋力推着承载着患者和刘亚飞两人重量的抢救车极速前进。急速的转弯和避障使护士刘亚飞身体左右摇摆,依旧持续规律地心脏按压。医生陈国涛用腿脚及身体倾斜的力量“急速漂移”,并用手拽着抢救车转向走廊左边的抢救室。

50米的路程,争分夺秒,30秒的时间,医护人员在扭转生死。等候在急诊科的医护团队立即对患者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持续胸外按压等抢救措施。经急救团队全力抢救后,患者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

image.png

也正是抢救车上的30秒50下的心脏按压,为这名女性的成功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这名女性已转至急诊重症监护病房进一步治疗。

“面对紧急情况,挺身而出、奋力抢救是我们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看到患者脱离生命危险,我们的辛苦不值得一提。”事后,医生陈国涛、罗艳冰,护士刘亚飞表示。

患者的爱人杨先生回忆起抢救场景,仍心有余悸。“如果不是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后果不敢想象。在这除了感激,更是感谢!”

“当时哪顾上自己,就想着抢救病人是第一位!”奋力推车的急诊科医生罗艳冰当时腹部有些疼痛,强忍着不适,奋力救治病人,直到晚7时,罗艳冰右腹部疼痛加重难忍,胃痉挛、呕吐恶心,确诊为阑尾炎,连夜做了阑尾炎切除术。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营战 通讯员 王婉璐 赵梓窈 漫志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