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王寨乡积极参与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07 浏览次数:

  “别小看这一天十次答题,学到的知识可真不少,我也从最初的每道题三五分到现在的十分了,”6月27日下午,汝州市王寨乡大剌湾村超强鞋业帮扶车间内,刚刚忙完手头加工活的车间负责人唐向雷娴熟的拿起了手机,全神贯注地答着2022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试题。


  2022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试题于2022年6月6日开始以来,该乡扶贫办和科技站向辖区内的脱贫群众和就业基地发出倡议,引导鼓励大家通过科普竞赛掀起学科普、用科普的热潮。该乡超强鞋业、亿鑫源等6个就业产业基地率先响应,每天组织基地的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答题,辐射带动周边的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纷纷通过微信群的链接参与答题活动。截至6月27日,全乡已有4623名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累计答题79536人次。

  据悉,2022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正在火热开展中,全市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各科普基地协会均组织人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目前汝州市参赛人数+人次位居河南省县(市、区)第三名,平顶山市第一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汝州市科协将继续努力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答题,让科学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