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他们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3 月23日下午,汝州市科协、教体局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全中小学全程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授课


“天宫课堂”第二课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授课实况。课堂上,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等有趣的科学实验。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时而为微重力环境下的物理现象惊奇不已,时而因天地之间物体运动轨迹的差别而皱眉思索......一个小时的课堂,让师生们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为祖国航天科技的发展感到自豪!

本次“天宫课堂”科教活动让我们感觉到科学就在身边,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宇宙空间的向往点燃学生探索、学习科学的热情播下追逐航天梦想的科学种子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为实现太空梦、中国梦积蓄能量,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