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普及科学知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12月3上午汝州市科协联合市青瓷博物馆、市乐博机器人教育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这些身有缺陷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浓浓的爱心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科协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现场宣讲形式为师宣讲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和“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教知识,向学生们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读本150多份,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反邪教意识。同时引导学生小手拉大手,把反邪教知识带回家,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

听了哥哥姐姐对邪教的讲解,我学会了如何防范邪教组织,回后我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自觉远离、抵制邪教。年级学生刘烨用哑语比划着说。


活动中,市青瓷博物馆和乐博机器人教育的科学老师还为学生们送上了精彩的汝瓷科普讲座和科学体验课。

“今天的科普课让我知道了漂亮的青瓷是怎么产生的,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的原理,觉得非常新奇,学到多科学原理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了解和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五年级学生李明有信心地说。


在室外开展的科普展品体验课堂上,20余科普展品及机器人科学体验仪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在一件件科普展品周围,围着众多好奇的同学们。同学们不断猜测着其中原理,体验着其中的奥妙开心地徜徉在科学的世界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热爱科学、防范邪教意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克服自身缺陷,努力学习,远离邪教,用科学的态度、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